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宇电仪表和人机界面的综合应用

宇电仪表和人机界面的综合应用

2009/12/30 11:33:00

                

一、概述

目前国内的工业热处理炉制造厂家在工业热处理炉的电气控制上大多还是停留在采用过去比较陈旧的控制方式,采用交流接触器、有纸记录仪开关按钮等设备控制,这样的控制方式自动化程度低、控制精度低、生产过程的监控少、工业热处理炉本身的档次低。近年随着电气控制技术的发展,人机界面的功能、可靠性和性价比不断提高,在工业控制的各个环节的应用都得到了很大的发展。采用由温控仪、人机界面PLC组成的热处理炉自动控制系统,使工业热处理炉的控制技术有极大的提高。

二、本系统控制的优点

采用人机界面组成的自动控制系统,可以取代记录仪,利用人机界面存储量大的优势进行温度数据的长时间无纸化记录,而且记录通道可以比记录仪多得多;采用宇电智能调节器进行温度的设定显示和过程的PID控制;在人机界面的触摸屏上就可以进行不同的控制操作可以取代大部分开关按钮。采用改进的自动控制系统,还有以下比普通控制系统无可比拟的优点:1.热处理炉的各个运行状态都可以在显示屏上进行动态模拟;2.可以利用组态软件的配方功能进行工艺控制参数的设置、选择和监控;3.可以通过网线连接到工厂的计算机系统,实现生产过程数据的远程集中监控。

三、设备选型

1、温控仪:在热处理系统中的温度的控制是通过调节进气电动阀门的开度来实现的,阀门的精确控制对整个系统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在本系统中选用宇电AI-808P人工智能调节器来控制阀门,它的特点是:具备50段程序控制功能,可任意设置给定值升、降温斜率;具有跳转、运行、暂停及停止等可编程/可操作命令,可在程序控制运行中修改程序;具备二路事件输出功能。可通过报警输出控制其他设备联锁动作,进一步提高设备自动化能力;可通过安装外部开关执行程序运行/暂停/停止等操作,以实现连锁、同步启动运行或方便操作;具有停电处理模式、测量值启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电仪表在轮胎硫化循环水控制中的应用

宇电多回路温度控制模块的应用

宇电仪表在恒温恒湿箱中的应用

宇电仪表在预氧炉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宇电仪表在铝塑生产中的应用